漯河裴城镇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重点信访人员稳控工作

2019年02月28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防止全国“两会”期间重点信访人员进京上访滋事情况发生,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重点信访人员稳控工作。

  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该镇要求各行政村边排查边化解,切实做到彻底化解与全程稳控双保险,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馈上报,落实跟进措施,严禁因不负责任或久拖不理而导致矛盾激化升级。

  扎实做好稳控工作。该镇坚持区别对待、区别稳控,按照“一案一办法”切实加紧对重点人员特别是易上访人员的稳控工作。由责任稳控人员定期见面,做到行知轨迹、去知动向,确保盯死看牢,稳控在当地。一旦发生赴京非正常上方、越级上访立即启动信访应急预案,进行劝返和法制教育。

  落实信访信息报送制度。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该镇要求各行政村于每日下午16:00前向镇信访办报告信访稳控情况,一旦人员失控,必须在1小时内将情况报至镇信访办,以便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正在全国两会期间实现“零上访、零滞留”。(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