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长期拖欠银行贷款 一失信企业被查封

2019年02月28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商业场合资金周转需要银行贷款很常见,但拿钱后久拖不还,诚信何在?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维护司法公正,护航企业经济发展,2月25日,焦作市一家因长期拖欠银行贷款的失信企业,被解放区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查封生产设备。

  查封现场

  据了解,这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2015年,焦作市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借款55万元,约定还款日期及利息,因该公司及公司法人梁某未按合同约定归还借款,2017年银行将其诉之解放区人民法院。同年11月,解放区人民法院作出要求立即偿还借款的判决,该公司法人范某承担连带清偿义务。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以种种理由未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10月份银行申请执行。执行立案后,经承办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却均以事多抽不开身为由拒绝前来,电话中对承办法官的警告也不予理会。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遂依法对该公司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并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然而,该公司仍正常生产经营,视法律如儿戏。

  2月25日,解放区人民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抓捕。当承办法官与法警赶到了位于焦作市中站区的公司厂区后,该公司保安称目前公司正在停业休息,公司负责人不在,并拒绝透露公司负责人办公室位置及电话等信息,承办法官当即对该公司的生产车间货物和生产机器设备进行了查封,并在该公司的停车场内发现了该失信企业法人范某名下的一辆汽车,遂一并将该汽车扣押至解放区法院。承办法官在电话中告知范某,如30日内仍未履行清偿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公司设备以及车间货物进行评估拍卖,拍卖所得款用于偿还所欠债务。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