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公安局谢庄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2019年02月28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切实消除烟花爆竹经营环节的安全隐患,2月23日上午,南阳市公安局谢庄派出所组织辖区民警对辖区的烟花爆竹网店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整治。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经营烟花爆竹商店的销售许可证、储存、安全设施、是否有超标储存或储存环境不达标等情况,是否存在销售伪劣、假冒烟花爆竹产品,是否存在销售土火炮、火药等违禁物品等情况;同时,民警对商店日常消防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并对销售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

  谢庄派出所将常态化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活动,同时通过发放悬挂宣传单、广播“村村响”、悬挂宣传条幅等广泛宣传烟花爆竹不当储存、售卖的危险和危害,提高辖区群众及各烟花爆竹经营业主对烟花爆竹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生俊东 石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