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万人同发力 共筑绿屏障

2019年02月28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绿化正当时。在河南省内乡县王店镇聚爱大道两侧,彩旗招展,人头攒动,井然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2月28日上午,内乡县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带领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与县直机关、王店镇等300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植树劳动当中,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堆围起堰、提桶浇水……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合力栽下一株株绿化树苗。

  在植树间隙,李长江详细询问了树木品种、植树面积、土壤墒情、后续管护等情况,并强调要抓住春季植树有利时机,迅速行动,打造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造林绿化新格局,实现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六化”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植树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将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积极投入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当中,为创建伏牛山世界植物大观园奠定基础。

  在全县其他281个义务植树分会场,各乡镇、村同一时间也进行着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据统计,当天上午全县24200余人共同开展义务植树,完成造林面积6180亩,栽植楸树、椿树、辛夷、五角枫、七叶树、侧柏、油松、黄楝、杜仲、樱桃、黑李、油桃、软籽石榴等各类树木38万余株。

  近年来,该县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紧扣“建设绿色内乡、实现兴林富民”发展目标,造林绿化位居全市前列,林果产业发展持续提升,森林资源管理规范有序,精心做好定点扶贫和林业扶贫,不断释放出林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打造出了全县扶贫工作的林业新亮点。在全县范围内,共有60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增加务工收入430万元,公益林补贴涉及3420户,户均增收50元,新选拔797名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全县有3860多户贫困户通过发展林果产业、林下种养植、收取土地流转租金、到企业务工等形式增加了收入,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生俊东 朱昱衡 李红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