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多方联动提高金融案件诉讼质效

2019年02月28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金融案件诉讼质效,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机构的有效预防经营风险能力,2月20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金融案件诉讼暨信贷风险防控座谈会”,邀请方城县农商银行、邮政银行、工商银行、凤裕村镇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6家银行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方城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主持。民二庭、民三庭、审监庭庭长或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方城县法院民三庭负责人郭勇对近年来该院审理的金融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面对当前金融案件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做好金融案件审执工作对于保护金融债权,增强金融机构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其自身建设和监督管理创新具有重要作用。建议各银行强化有效担保形式等,提高金融机构抗风险能力。

  会上,各银行有关人员对方城法院近年来金融类案件的审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与方城县法院法院密切联动、高效处置涉金融案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方城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说,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健全金融风险防控机制,为金融行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司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服务发展大局的具体体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法院和银行等金融机构能够加强沟通交流,相互配合改善管理,真正实现高效审理金融案件,规避金融风险。

  在座谈会上,副院长王合欣回答了银信部门提出的疑惑,并就信贷主体资格、偿付及担保能力审查、担保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培训。(生俊东 吴运广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