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高新公安分局刘颖: 绽放在刑警队里的“警花”

2019年02月28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既是警察,又是警嫂,她头顶国徵,用女警的柔情和美丽,在喧而不哗中展现出别样的风采,在刑警队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坚韧,撑起了工作的半边天。她巾帼不让须眉,担负着多重角色,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更是奋战在基层的人民警察。

  双警家庭对于警察圈外的人来说,是令人羡慕的,有着稳定的收入和体面的工作,光是那藏蓝的警服都要多少人仰慕。然而置身其中,特别是女警,其中的艰辛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叫刘颖,高新公安分局80后女警,在一群风风火火演绎悬念迭生、惊险刺激侦察破案故事的热血男警中,她是唯一的例外。自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爱岗敬业、秉公执法、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苦钻研公安业务知识和侦查技能,充分发挥内勤民警的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服务侦查破案。

  立足岗位,心有“七好”

  内勤工作对刑侦大队整体工作起着综合、协调与沟通的作用,整个单位的成绩、业务工作和干警的精神风貌,在很大程度上也要通过内勤工作来反映,内勤工作成绩的好坏,有时会影响整个刑侦工作的全局。基于这种认识,刘颖同志为自己制定了“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写好材料、做好统计、办好宣传、抓好内务、搞好服务”的“七好”要求,为干好内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平凡岗位任劳任怨

  从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着繁琐而不起眼的内勤工作,但就是这一平凡的岗位,虽千头万绪,却又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实实在在、认真细致的点点滴滴,多年来的内勤工作让刘颖养成了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树立了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

  除了平时认真及时地做好各项报表数据,对辖区的刑事犯罪状况做好分析。作为扫黑除恶专项办联络员,刘颖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对上沟通、对下协调工作,定期与市局扫黑办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做好无缝对接,确保各类线索及时下发、办结。特别是2018年9月份中央督导组下发线索,办结期限只有七天,为了给核查民警节省出更多的核查时间,刘颖同志接到线索线索通知后不管早晚,即使是凌晨,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对线索进行梳理并及时下发给核查民警。公安工作往往是一个行动接一个行动,每一次专项工作都需要上报大量的数据和工作进展情况,加上一些常规性的月度报表、总结和临时性的事务,都需要内勤有耐心和细心,每次她都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二胎妈妈负重拼搏

  刘颖爱人是高速交警支队的一名民警,常年驻守在离家百余公里外的二广高速豫鄂省界执法服务站,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要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同为警察的夫妻二人只能把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和嗷嗷待哺的儿子托付给父母照料。由于小儿子还在哺乳期,有时工作太忙,不能回家喂孩子,只能让父母开着电车动三轮车把孩子送到单位哺乳,每次刘颖同志匆匆赶到门口哺乳完孩子就连忙赶回工作岗位,顾不得安抚身后因为离开妈妈而嗷嗷大哭的孩子。作为一名“警娃”,不到10岁的女儿比同龄孩子更懂事、自理能力更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理解支持着父母的工作。作为一名警察,刘颖深深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一名母亲,刘颖只能把对孩子们的愧疚藏在心里。

  这就是刘颖,一只绽放在刑侦花园的“警花”。(生俊东 马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