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许昌交警成功处置突发火情

2019年02月28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22时许,许昌市建安区交警大队在新城区繁荣路巡逻时,突然发现村庄附近一片树林里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他们立即赶到现场,看到树林里的麦秸杆、落叶、蒿草等杂物正在燃烧,火苗借风势已经窜出一条15米左右的火龙。

  现场被引燃的树林上空铺设有高压电线,树林中间还有堆积的麦秸垛,如果火势得不到控制,可能危及附近姚张村群众房舍及其他财产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火势危急,交警们立即拨打119,并迅速到姚张村路边超市借用灭火工具,赶回火场进行扑救。

  交警们先用铁锹挖出一道防火隔离层,然后进行洒土灭火。短短几分钟内,火势的蔓延进行了有效控制。

  稍后,许昌消防支队赶到现场,与交警们一起进行扑救,很快大火被成功扑灭。

  看到满脸烟灰的交警、消防员,闻询赶来的群众纷纷予以称赞,正是他们在危难时刻及时出手相救,才保住了姚张村群众房舍等财产的安全。(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