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及庭院卫生整治活动

2019年02月28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帮助改善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美化生活环境,引导群众自觉养成“人人讲卫生,户户讲清洁”的良好习惯,2月24日-27日,按照开封市扶贫办统一安排部署,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院领导周霖、朱亚萍、李华强分别带领帮扶责任人、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志愿者,先后再次赴杞县泥沟乡后小寨村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及庭院卫生整治活动。

  在25日开展的驻村扶贫干部联席会议上,刘静宇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付承志的工作汇报,并与村“两委”班子座谈,详细了解庭院卫生整治活动的推进情况。刘静宇强调,开封市中心医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侯红书记“五个一”要求和秦书记“六件事”要求,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对分包的贫困户、困难户进行逐户走访,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讲解扶贫政策,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文明新风。

  市中心医院领导刘静宇、周霖、朱亚萍、李华强等帮扶责任人和党员志愿者们深入贫困户、困难户家中,帮助困难群众铲除院内杂草,打扫庭院卫生,整理清洁室内生活物品,并对村内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和窗明几净的家庭居住环境,困难群众笑的合不拢嘴。“党派我来的”,面对群众的感谢,党员志愿者们这样说。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医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将继续根据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对后小寨村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排查、卫生清洁,进一步巩固庭院卫生整治活动成果,改善贫困户精神面貌,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