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民法院荣获集体二等功

2019年03月01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2月21日,从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因工作成绩突出,济源市人民法院被省法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2018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市政协、上级法院以及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和关心下,济源市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有灵魂、有精神、有纪律的法院队伍”为抓手,不断强化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较好地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4921件,审执结20933件,同比分别上升41.96%和27.73%,收、结案总数双双超过两万件。

  站位全局勇担当,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全年共受理各类诉讼案件15287件,同比上升26.11%(全省平均7.7%);审结12492件,同比上升27.80%。咬紧牙关强执行,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通过坚持以打促执、创新执行机制、强化执行宣传,形成了“不敢赖、不能赖、不想赖”的强力威慑,全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9634件,同比上升77%;执结10739件(含历史积案2298件),同比上升62.37%;执行到位5.42亿元,是2017年的3.01倍。创新机制提质效,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制定立、审、执统一标准,全面推行推广诉前鉴定、诉讼保全、网上立案、悬赏执行等新举措,探索“繁案精审、简案快审”新模式,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激励作用,有效缩减办案周期,在新收诉讼案件增幅超过40%的情况下,诉讼案件结案数同比上升27.80%。党建引领赋新魂,打造“有灵魂、有精神、有纪律”的干警队伍。深入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坚持团结务实带队伍,带头攻坚聚人心,经典教育树正气,标本兼治抓廉政,营造了热火朝天、朝气蓬勃的工作氛围,党建成果受到市委充分肯定。

  经过近两年的艰苦奋斗,济源市人民法院清理了一批长期未结的诉讼案件和执行积案,审判、执行工作整体向好。省法院胡道才院长和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先后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张战伟书记等领导先后批示充分肯定,给了法院最大的关心和最有力的支持。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新的一年,济源市人民法院将以“精品年”建设为主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建设新时代又富又美济源、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林丰、顺利)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