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张老庄: 文明乡风春意暖 幸福生活有奔头

2019年03月01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和谐家风,张老庄村两委决定授予赵娟‘好媳妇’称号,授予陈兰英、张子国、刘培英‘卫生整洁户’称号。” 2月25日上午,在息县小茴店张老庄村第12期孝善敬老饺子宴上,驻村第一书记陈震宣布了村里的先进名单,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村民一片叫好,这既是为获奖人员喝彩,也是发自内心为张老庄村今天的发展而自豪。

  在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现场,小茴店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为大爷大妈们量血压、测血糖;村里的文化舞蹈队用热情的舞姿跳出农村人的幸福生活,乡亲们打着节拍,跟着哼唱:“活得有奔头人会步步高,想做到你要努力去做到,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随后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分别为大家解答脱贫攻坚中的问题,介绍村里的发展成果和未来规划。在答疑环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家乡献计,尽显主人公本色。

 

  每一碗饺子都凝聚着浓浓情意,每一次鼓掌都是对脱贫攻坚的认可。像张老庄这样定期举办饺子宴,融入义诊、政策宣传、文艺表演等志愿服务的活动已成为息县各乡镇、办事处的常态。在息县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阶段,开展这种活动不仅能增加村民的参与感,更能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薛素芬 余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