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送庄镇:贫困户“拎包入住”搬新房

2019年03月01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随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起,孟津县送庄镇凤凰台村贫困户宋宏欣住进期盼已久的新房,心情格外喜悦的老宋不停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县政协、县环保局领导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不然我还住不进这么好的房子”。

  宋宏欣家房子因年久失修无法住人,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一家四口挤进了村卫生所隔壁的村委会旧址暂住。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宋宏欣向镇村干部申请享受危房改造项目,送庄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由镇长亲自规划设计,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组织施工,在老房子原址上进行重建。如今,一家四口已全部搬入三室一厨一卫的新房。

  在开展“九个一”大走访活动期间,驻村工作队发现老宋睡的床已经破旧不堪,随即赠送了1.5米x2米的双人床一张以及被褥若干条。住进新房的宋宏欣表示,再也不用为住房发愁了,接下来距离小康生活不远了。

  送庄镇凤台村地处送庄镇西南部,2016年经过多次精准识别,最终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分别由县政协、县环保局、送庄镇政府分包,分包单位积极参与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经过一年多的多方努力,2017年该村成功脱贫34户98人,贫困村顺利“摘帽”。该村实施的扶贫项目包括整村推进项目、绿萝种植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已实现54户贫困户项目全覆盖,通过项目的实施增强了贫困户发展的动力,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帮扶责任人将持续开展“九个一”大走访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让脱贫成效落到实处。

  2018年,送庄镇20余户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项目,截止目前,11户已全部改造完成,验收合格后危房改造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2019年,我镇将积极谋划扶贫产业项目,通过项目的申报实施,带动镇域内贫困户就业,真正实现贫困户增收致富,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张扬 牛德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