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劳模网上展馆 荣获“全国职工网民网络素养教育基地”称号

2019年03月01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全国总工会主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展示在宜春举行。驻马店劳模网上展馆荣获“全国职工网民网络素养教育基地”称号。

  由驻马店市总工会倾力打造,综合运用数字化、互联网、多媒体技术呈现劳模工匠先进事迹的驻马店劳模网上展馆于2018年6月14日上线运行。工人日报、新华网、央广网、中工网、河南日报网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中国工人》杂志称,720度全景式展现劳模风采的网上展馆在全国工会系统尚属首家。驻马店劳模网上展馆是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载体,采取线上线下互通融合形式,通过图片、音像资料和微电影搭建起一个精神殿堂。展馆将全市1200多名各条战线劳动模范的感人瞬间定格,展示了劳动模范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时代,当好主人翁,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驻马店劳模网上展馆共由12个部分构成,分别是序厅、主展厅和10个县区分展厅。该展馆计划分四期完成,目前推出的为首期展馆,共有120名劳动模范闪亮登场。网上劳模展馆人物由历届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历届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历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组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