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广泛宣传交通安全 老人一番话道出父母牵挂

2019年03月01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交警在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中遇到一件令人感到惊心的事,一位醉酒司机驾驶的轿车上不仅有自己的哥哥,还有四个10岁的儿女挤在后座上。驾驶员看到交警设卡查车,急忙拐弯逃跑,没想到自己钻进了死胡同从而被查获。当交警打开车门后,看到车上的孩子们真为他们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经核查,驾驶人姓朱,今年39岁,中牟县郑庵镇人。当晚朱某和哥哥、妹妹一家人在一起聚餐,席间饮了白酒,饭后朱某开车拉着哥哥和四个孩子回家,没想到刚上路不远就遇到了交警卡点。后经抽血检测,朱某的血醇含量是165.42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法对朱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的处罚。


  酒后驾驶酿造的惨祸触目惊心,血的教训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但仍然有一些驾驶人把“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耳熟能详的话语抛在脑后,甚至把法律法规视为儿戏,总觉得那些事故都是发生在别人身上,却不知侥幸与放纵心理之下,漠视的岂只是他人的生命,幸运不会总眷顾着自己。

  为全面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春节过后,中牟交警以“五进”宣传为依托,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以“小手拉大手”、学生劝家长等形式促进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进而推进道路交通事故下降。


  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逐渐回暖,外出车辆增多,道路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同时也是交通事故多发的季节。中牟交警把进村庄、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的“五进”宣传作为重点,进企业宣传遵守交通法规重要性;进学校为学生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进村庄粉刷墙体标语、利用乡村大喇叭宣讲交通法规;进社区进家庭悬挂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常识。

  据悉,这种零距离宣讲的方式不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还让群众直观的感受到交通安全切不可马虎大意。城东路小学一位三年级学生在课堂上看过交通安全动画宣传片后说,“我一定把喝酒开车的危害告诉我爸爸,让他远离饮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与健康,向酒驾说不!”


  红宇社区一位老人说,每次孩子开车出去吃饭都叮嘱他不要喝酒,注意安全,如果喝了酒千万不要开车,宁可打车回家也不能以身试法。“喝了酒再去开车,车子还能听你的话?且不说生命危险,就算是伤筋动骨,做父母的能不心疼吗?伤了自己你要受罪,伤了别人你要承担责任,得不偿失啊!”这位老人推心置腹的一番话其实也代表着众多父母的心里话。(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