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加工出口到自主研发 信阳这家企业的高“芯”名片真耀眼

2019年03月01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庭使用的空调如何实现既节能环保又可以根据人体需要,自动调节温度,真正达到“私人订制”?微波炉是否可以成为厨艺大师,自动识别食物,针对不同食物特性自主加热?

  这些期待信阳市高新区的这家企业已经在技术上取得了突破,这家企业就是信阳陆骐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已经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应用于智能家居的热成像技术,真正实现了影像传感中国“芯”。


陆骐电子生产车间

  信阳市陆骐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专业从事PLCC及CLCC封装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多条百级无尘室自动化生产线,产品涵盖30万像素到2000万像素的影像传感器封装制造,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手机可视应用、车载应用、无人机视频、医疗仪器等。

  走进陆骐感受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在陆骐展示厅,一辆儿童轿车首先吸引了众人的关注。这辆展示儿童车不仅能够自动泊车,而且四周环境一目了然,360度无死角操作,安全性,便捷性不言而喻。而这么神奇的操作恰恰是使用了陆骐电子的影响传感器设备。


360度全景泊车影像展示

  “车体装载四个摄像头,通过技术合成了一个360度全景画面,呈现在泊车影像上。轿车自动泊车功能,就使用了这一技术。”信阳陆骐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洋说。

  这只是陆骐电子业务的冰山一角,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热成像技术,未来在智能家居方面的应用将非常广泛。

  例如日常使用的空调,应用于热成像技术后,空调会自动检测,根据室内人员自身体感温渡适度区间自动调节送风,不仅能实现胖瘦不同温,也能除去妈妈对孩子睡觉踢被子的担心。

  如果说空调的智能化不够吸引人,那么解放厨房是不是让你心动不已?将来应用热成像技术的微波炉都会成为厨艺大师。如果家里有一台能自动识别需要加热的食物,并据此自行调节加热温度,保证制作的食物火候恰到好处,你还会惧怕厨房的油烟吗?

  “陆骐电子之前一直是外向型企业,受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大,公司近年来最高产值超过一亿美元,但是去年受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仅实现年产值三千万美元,因此自主研发积极转型迫在眉睫。”陆骐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军谈到技术研发的初衷时说道。

  “我们存在的价值就是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经过自主研发降低成本,市场上的空调、微波炉,加入这些技术后,只增加了一两百块钱的成本。而使用国外技术成本就要翻好几倍。”汪洋说。

  目前,该公司研发产品搭载的部分智能产品的技术试验已经结束,相信未来这些高“芯”产品批量生产上市一定会为智能家居带来突破性的变革。(薛小磊 殷乾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