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借助“党员活动日”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2019年03月01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党员活动日的多样性和实效性,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积极谋划,变“4+N”为“6+N”,将通报党建经费使用情况和集中打扫村室卫生纳入规定动作,确保党员活动有计划、有主题、有内容、有成效,以新形象、新气象展现2019年新景象。

  据悉,按照活动计划,雁鸣湖镇各党支部2月份党员活动日内容更加丰富充实。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歌声嘹亮,誓词铮铮,党员同志们佩戴着党徽,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在集中宣誓后,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学唱《我宣誓》,看着视频中一幕幕热血沸腾的画面,回忆对党许下的承诺、找回入党之初的感动,再次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立场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牟县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转变自己的工作思路,提高思想认识,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内容和重要决策部署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来,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主公开:通报党建经费使用情况

  会上,各党支部通报了本村2019年党建经费使用计划和使用情况,并就本年度党员培训计划进行意见征求,自觉接受党员的监督。此项举措切实增强了党建经费使用的规范性、有效性,进一步改进了党建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示范带动:集中打扫村室卫生

  作为“党员活动日”规定动作,集中打扫村室卫生既能让大家齐心协力为本村阵地建设贡献力量,也能增进大家的沟通交流。劳动中,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脏、不怕累,对各个功能活动室进行彻底打扫,为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履行义务:按时交纳党费

  按时交纳党费是每个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的基本要求,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交纳党费的神圣意义,作为对党最基本的忠诚和对工作最有力的回答。

  作用发挥:丰富志愿服务

  据了解,为把“党员活动日”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紧密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雁鸣湖镇各党支部通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法律法规、走访户容户貌情况、打扫街道卫生等多种志愿活动,积极开展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拉近党群关系,带动群众争做志愿者的积极性。(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