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农商银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2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全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全员的政治思想觉悟,2月22日至23日,渑池农商银行组织各支部书记、2018年度先进党员、预备党员共23人,赴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培训。

  全体学员依次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通过纪念馆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一件件锈迹斑斑的实物和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往事,重温“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重大警示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等谆谆告诫。在五大书记铜像前,全体学员一起奏唱《国歌》并鞠躬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全体学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铿锵的誓言、庄严的承诺,践行自己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铭记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不忘初心再出发。

  参观过后,全体学员围绕在西柏坡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开展了一次座谈会。从党朴素、务实的优良作风谈到了渑池农商银行的发展实际,表示要时刻保持“进京赶考”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永葆清醒的头脑和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栉风沐雨,砥砺奋进。该行领导在听完发言后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党史、党章、党纪、党规,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二是把“两个务必”精神落到实处,结合当前各项指标压力和目前经营形势,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发扬西柏坡精神,想办法、找措施,咬紧目标再出发,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与时俱进,做新时代的开拓者。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认为要深刻学习西柏坡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立足本职岗位,做西柏坡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扬者,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努力推动渑池农商银行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渑池农商银行“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刘瑾 代高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