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教体局:借力借势 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2019年03月01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后,县教体局迅速行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度本单位承担的脱贫攻坚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教体局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将加强教育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要求各职能科室、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措施,确保教育扶贫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强化责任落实。由局各分包领导牵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计财股、基教股、人事股、师训股等职能股室对照各自职责,做好贫困村贫困学生档案建设、学校建设、设施配套、教师配备培训和交流使用等工作,确保工作职责认领到位、落实到位。

  健全信息台账。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各中心学校、县直学校认真组织调研,摸清本学校辖区内贫困家庭学生,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料库,详细登记其家庭、个人信息,健全相应资料,确保不漏一所学校、不漏一个贫困生。并根据实际情况,针对贫困学生个人落实具体的帮教帮扶和资助措施,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稳步实施。

  强化经费保障。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对教育精准扶贫的经费投入,及时拨付贫困寄宿生补助等有关资金;健全教育扶贫资金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对资金的使用管理;完善教育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坚持“节俭、安全、实用、够用”的原则,全面推行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加强绩效考评,提高资金效益。定期开展审计监督,拓宽监管渠道,坚决查处挤占、挪用、截留教育扶贫资金的行为,确保教育精准扶贫的经费规范、高效使用。

  注重考核评估。建立完善教育扶贫工作考核机制,对扶贫工作的实施措施、实施进展、实施成效进行季度督查、年终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终对各学校和个人的年终评估,确保教育扶贫工作取得实效。(生俊东 吴明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