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见义勇为英雄王君荣再传佳话 车祸现场献真情

2019年03月0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晚上的小品《扶不扶》一度让“扶不扶老人”成热议话题。近日,斗藏獒的见义勇为英雄王君荣再传佳话,车祸现场献真爱,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为救助一名发生车祸后昏迷的老人,最终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使伤者转危为安。

  2019年2月25日早上九时左右,在新野县城汉华路口发上一起车祸,家住上庄乡邓庄村十组的61岁老人郭占全,头部重重摔到沥青路上晕死过去,头上向外流着鲜血,但围观人群无一人伸出援救之手。

  此时,勇斗藏獒的见义勇为英雄王君荣前往公司上班,当她骑车经过汉华路与酒厂交叉口时,她看到前面发生了车祸,出于职业的本能,她赶紧下车奔往出事地点。车祸现场,王君荣从人群中挤过来,抱住受伤的郭占全用手试探,发现还有生命迹象,就连忙边打120和110电话,边帮助老人掐人中,边呼喊。

  目击者说,车祸发生没多久,附近路人就赶到了现场,现场围了很多人,但无人上前,一位围观的李女士表示,现场场面很揪心,曾想过救援,但担心被讹。

  由于当天天气寒冷,伤者伤势严重,新野县卫校的120车赶到,王君荣陪同120救护车,一起转送郭占全去医院抢救。经检查,郭占全严重颅内淤血,锁骨、手腕多处骨折,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郭占全终于脱离危险,王君荣才踏上回家的路程。

  “你不怕被讹吗?”在救人过程中,也有人这样问王君荣,可王君荣却表示自己不怕,因为她坚信好人有好报,当有人问起此事,王君荣表示救人是应该的,也不怕被冤枉,“社会上好人总比坏人多”,她朴实的说。(生俊东 梁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