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一天完成两例急性脑梗死溶栓病例

2019年03月01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过后,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内一科迎来了脑血管病的入院高峰。2月28日,该院内一科成功完成2例静脉溶栓治疗,并达到了满意的效果。一例为63岁女性,因"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无力2小时"入院,入院NIHSS评分10分,mRS评分4分。急诊CT未见出血,测血糖5.2mmol/L。遂与家属沟通后,应用阿替普酶治疗,溶栓后患者上述症状明显好转。

  当天晚间,该院又收治一位92岁老人,因"突发失语/右侧肢体无力20分钟"入院。权衡利弊后,医生用0.6mg/kg的剂量予以阿替普酶治疗,溶栓过程中患者凝视麻痹、运动性失语、右侧偏瘫症状及逐渐好转。

  "最近门诊和病房的心脑血管患者都增加了不少,在急诊,仅心脑血管病被送诊的患者就比以往增加,病房的心脑血管患者也同样如此。"该院内一科主治医师陈广鹏说,作为一名平凡的内科医生,希望所有人都能健健康康。

  季节交替是脑梗死等脑血管病发病高风险时段。市三院提醒: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戒烟等可以预防脑卒中。早发现早治疗,才能让卒中危害降至最小。(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