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栽满城绿 荫一座城

2019年03月02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光无限好,植绿正当时。

  2月28日上午,长葛市开展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要想把树栽好,根舒、苗直、踏实、浇透,每个步骤都马虎不得。”在该市石象镇五里营村北、新107国道西侧植树点,苗木技术员现场给大家进行示范。扶苗、挥锹、培土、浇灌......在千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协作配合下,一颗颗女贞、国槐、雪松、海棠迎风而立,横成行、竖成列。

  当天上午,该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石象镇义务植树点共栽植树木5000多株,绿化面积约70亩。同时,该市在十六个镇办设立造林植绿分现场,同步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合计栽植各类苗木16000株。

  近年来,该市全面实施“绿满长葛”行动计划,全市新增绿量9万余亩。2019年,该市继续加快推进城市生态圈建设,突出大绿化、大绿量,坚持“规划见绿、全域植绿、见缝插绿、管护保绿”,统筹推进城区绿化、城郊绿化和镇村绿化,再植新绿5.4万亩,实现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李海峰 张瑞敏 艾晓溪 刘思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