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爱心企业家情牵弱势群体公益捐款百余万 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9年03月04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2月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漯河市三铭吾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朱华磊荣登2月份“中国好人榜”。据悉,这是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以来该市第9位先进典型荣登此榜。

  据了解,朱华磊现任北京北合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漯河三铭吾公益中心理事长,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从2005年开始,朱华磊开始踏入房地产、金融等领域起,依靠“诚实守信、孝敬感恩”的信条做生意,几年下来,他用自己的言行,树立了生意上的好口碑,短短几年生意蒸蒸日上,在同行中获得了较好的声誉,他的事业顺风顺水。

  2016年6月,他回家乡投资3000多万,成立漯河老兵农业园9527健康特训基地。为退伍军人提供再就业机会,为亚健康人群寻找健康,为留守儿童、叛逆少年找寻正确的人生方向。短短一年,有3000多名孩子走进基地接受教育。

  由他负责实施的关爱失独家庭公益项目,获得2017年度河南青年公益创投大赛金奖。他带领三铭吾公益团队举办“感恩母亲节情暖失独妈妈”座谈联谊活动;开展“感恩父亲节情暖孤单家庭”活动;走访探望农村失独家庭,把关爱送到农村……

  对于失独老人,他亲自上门,一个个家访,邀请他们到公司参加母亲节、父亲节活动,准备节日红包,为老人过生日,每年小年,亲自送去年货并陪伴过年。为丰富失独老人精神生活,朱华磊成立三铭吾公益艺术团,展示失独家庭风采,从而感染带动更多的失独家庭迈出阴影走向光明。这些失独家庭从受助者变为志愿者,从敏感脆弱变得开朗自信,成为志愿者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由他发起并实施绿荫追梦——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11月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这是漯河市首次拿到的公益项目的全国金奖。该项目每年从临颍县选拔80名留守儿童,聘请专业足球教练,免费提供装备、场地、食宿,每人一份意外险,利用节假日进行足球训练,项目实施至今,累计受益留守儿童240余人。

  做一点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面对城市交通拥挤,朱华磊组织爱心团队,每年开展“爱心车”送高考学生活动,累计送考人员数千名;为激励有上进心的学生好好学习,他注入资金10万元成立三铭吾助学协会,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奖学金,并资助贫困中学生,目前资助中学生数百名……从首次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开始,十多年来,朱华磊已经资助几十名寒门学子,捐赠他们每人每年两万多元生活费和学费,使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张开双翼,奋力翱翔。

  多年来,朱华磊把爱心洒向祖国大地:汶川地震,他毫不犹豫捐助;上海烧伤妈妈小黄、南阳救火英雄,他毫不犹豫捐助;许昌烧伤小皓宇、郑州师院武云飞、西平烧伤小女孩,他毫不犹豫捐助;舞阳儿童白血病、临颍白血病大学生、公益人士王丽娜、残疾人艺术团遇到困难,他毫不犹豫捐助……养老院,孤儿院,福利院,聋哑学校,抗战老红军家里,革命烈士家里,乡村贫困户家里,山区贫困学校里,山区贫困家庭里,一线环卫工人、建筑工人身边,流浪汉身边都有他做公益的身影……

  立家、立业、立德,担当、责任、爱心,朱华磊就是靠着这样的信条,诠释着这样三份情怀:照顾好家庭,做好事业,奉献公益。“做公益要做快乐公益、轻松公益、真实公益,不影响家庭,不作虚假公益,真爱的付出本身就是一种快乐。”朱华磊说。

  据统计,近年来,朱华磊累计参加全国慈善公益活动数千次,累计捐助金额高达数百万元,志愿团在关注关爱失独老人项目中,召开座谈会118次,慰问150人次,开展心理辅导130场次,开展志愿活动260次,帮扶25人创业,帮扶56人就业。他先后荣获漯河市“优秀志愿者”、漯河市“十佳市民”、漯河市第九届“十大孝子”、“感动漯河2017十大年度人物”称号,2018年12月荣登“河南好人榜”。(田明杰 王笑阳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