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二院开展“爱耳日”大型爱心讲座义诊活动

2019年03月0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雨淅淅沥沥,挡不住志愿者爱的足迹。3月1日,在第20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队来到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耳日”大型爱心讲座义诊活动。

  关注听力健康,共享有声世界。活动现场,市二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生王国强,以同学们佩戴的各型助听器为例,讲解了助听器的正确使用、正确存放及保养的相关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听力筛查、听力康复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自己的耳朵,避免意外伤害,得到了邱新会校长、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讲座结束后,该院耳鼻喉科专家及志愿者分工协作,为50余名听障同学建立个人病历档案,进行耳、鼻、喉各部位的健康检查,发放健康教育宣传页,与孩子们交流互动讲解爱耳、护耳的常识,陪他们度过快乐的时光。

  据介绍,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爱心义诊,同时也是市二院“关注听力健康,共享有声世界”志愿服务项目的启动仪式。今后,该院将借助自身儿童听力中心技术优势,以强大的医疗保障团队、先进的听力检查康复设备,分别对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天使减贫对接村镇、辖区听障人士等开展各种爱心诊疗活动,建立健康档案,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及时发现、及早诊疗各类听力疾病,为听障人士架设起爱的桥梁,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回归社会,更好的去诠释“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政策”的年度全国爱耳日活动主题,更好地为新时代漯河发展扛起责任、播撒爱心、凝聚力量、收获希望。(田明杰 尹红娅 刘桥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