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将启动 全民行动共创文明城市

2019年03月0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全县文明交通环境,3月1日,中牟县召开了学雷锋活动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会。

  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赵欣从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出行应注意的事项、交警指挥手势、以及交通志愿者的站姿、站位、着装等方面给参会的每一位交通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他还结合《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围绕如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规范有序停放等,对全体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志愿服务中的安全与履行职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中牟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就2019年全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提出要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是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一项具体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责任,科学安排人员,做好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工作,确保活动统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要提高志愿服务标准,积极配合执勤交警工作,充分发挥好文明宣传、教育和引导的作用,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市民摒弃不良交通陋习,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

  2018年9月份,中牟县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始上岗执勤,协助交警疏导交通。活动开展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据悉,今年的交通志愿服务岗由去年的17个增加到20个,交通志愿服务将从下周一(3月4日)正式启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