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复明16号”手术车为郏县眼病患者带来光明

2019年03月04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郏县中医院光明行动联盟郏县站”授牌暨“复明16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启动仪式在郏县中医院举行,为郏县眼部疾病患者送来了光明和希望。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郑大一附院河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张凤妍、副主任医师袁超峰、护士长尹玉,郏县县政府副县长乔东涛,县卫健委主任张广杰,郏县中医院院长林宪军、党委书记张利恒出席仪式,全县乡村医生代表、该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林宪军表示,此次郑大一附院“复明16号”手术车光明行动在该院落地开花,对该院提升眼病的救治能力,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更是全县眼病患者的福音。该院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郑大一附院的先进管理经验和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同时,充分做好宣传、筛查和保障工作,提供各种优惠政策,使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达到复明效果。

  乔东涛在致辞中说,郑大一附院与郏县中医院就光明行动进行联盟、指导,为群众提供咨询诊疗服务,为身患眼疾的群众带来了光明,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共享,这是郏县人民群众的福祉,也是郏县卫生事业发展的机遇。希望县中医院珍惜并把握好这次活动的有利时机,积极与各位专家沟通交流学习,努力搭建好与郑大一附院长期合作、长期学习的桥梁,进一步提升郏县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同时,也希望全县卫健系统及各涉医单位,将此次活动与县域医改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机制,为打造“健康郏县”做出突出贡献,切实履行好人民群众健康守护者的职责。

  赵松说,郑大一附院是国家级“白内障手术及专科手术技能培训基地”,近年来为基层培养了300余业务骨干。此次合作,将会尽其所能,为郏县中医院进行人才培训、技术支持等,使该院的业务能力快速提升,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和光明。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同志们在“复明16号”眼科手术车进行了参观、交流,与会专家为来院的父老乡亲现场进行了义诊,为就诊患者现场诊疗,答疑解惑。

  当天,在“复明16号”眼科手术车上,安良镇塔李坡村74岁的患者郝大爷刚揭开眼上纱布,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他感激地说:“之前这眼几米都看不清人脸,看啥都模糊,没想到赶上这好政策,遇见省里专家亲自来做手术,现在俺看啥都可清楚,和正常眼睛一样,实在是太高兴了。”(蔡长伟 姚彩歌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