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举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9年03月04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2月28日,在新县新集镇北湾凤凰山,1500余名干部群众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扶苗、培土、定植、浇水,大家干劲十足,活动现场一片繁忙。


义务植树

  “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既能让放松身心,又能为创建森林城市作出自己的微薄贡献,两全其美”该县教育局志愿者曹积秉一边说着一边抡起手里的铁锹,走向下一个植树点。

  栽下颗颗幼苗,留下片片新绿。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曾经杂草丛生的280余亩荒山,19000余株大叶女贞、银杏、栾树、红枫树苗横成排、竖成列,迎风而立,布满山野。

  近年来,新县积极落实生态优先战略,厚植绿水青山优势,努力推动“两山理论”在老区落地生根。廊道建设、城乡绿化提升、河流绿化美化、景观苗木基地、特色经济林五大工程同步实施,“三线两区一城一乡一河道”工程建设决战决胜,生态建设、林业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病虫害除治、林业脱贫“五大战役”如火如荼。仅2018年,新县就完成造林2.63万亩,森林抚育3.34万亩,完成义务植树11.5万株,道路绿化25公里,美化乡村10个,造林面积900亩。新县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县、中国天然氧吧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并成为信阳市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老区跨越发展的底色绿意愈浓。

  如今,徜徉新县1612平方公里红色热土,山绿了、林大了,鸟多了、花艳了……诗画般山水不断擦亮新县生态品牌,绿水青山成为这里的“金名片”与“聚宝盆”。(薛小磊 聂建武 王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