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举办汝窑复仿大赛 促进汝窑文化传承创新

2019年03月04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二届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开始征集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二十多家汝窑陶瓷企业踊跃参赛。"3月2日上午,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汝窑文化,增进汝窑陶瓷企业之间的交流,提升汝窑陶瓷烧制技艺,助推宝丰县汝窑陶瓷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宝丰县人民政府特此举办了本届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并诚邀全国各地仿汝企业、工匠、院校师生及汝窑爱好者参赛。 

  据了解,本届复仿大赛与首届复仿大赛不仅在赛制上有所差异,同时又增添了一个新的单元——创新设计大赛。复仿、创新设计作品釉色都以天青釉色为主,其中复仿参赛作品必须以汝窑传世品和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出土汝瓷标本为参照,须以天然原料为准;创新设计参赛作品需主题思想鲜明、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不限器型、原料。

  本次大赛分别对复仿、创新作品设立了丰厚奖金;获金、银、铜奖的作品由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收藏,并出具证书,评审结果将在中央级、省级主流媒体、网络刊登。

  "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参评作品达到了307件,共评选出金奖作品13件,银奖作品20件,铜奖作品24件。"该负责人说,大赛的举办,不仅为给全国广大热爱汝窑文化、汝窑陶瓷复仿工匠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而且为促进汝窑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蔡长伟 石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