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在监督中不断改进工作 提升“执行”质效

2019年03月04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临颍县人民法院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通过组织听证会、恳谈会、新闻发布会,设置意见邮箱等方式,收集和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人民法院工作。

  该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基本解决执行难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配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和代表集中视察等工作。通过寄送材料、上门走访和邀请参加座谈、参加讲座、旁听庭审、见证执行等形式,接受代表监督。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代表对县法院主办的6件建议案均表示满意。

  同时,该院密切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联系,邀请政协委员参加执行集中活动2次。依法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认真办理检察建议,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5次,较好地推进了司法公开,提升了司法公信力。(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