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年03月04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3月4日,中牟县刁家乡食药监所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拧紧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安全阀”。


  执法人员对照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重点对各学校食堂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进行检查。在督查中发现个别学校食堂存在半成品和成品容器混用、食品留样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也是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点。据悉,本次专项检查实行学校及幼托机构全面覆盖,对发现的安全管理不到位、操作不规范的学校食堂,将督促其尽快整改并及时追踪整改效果,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严肃处理。(王君杰 张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