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03月04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中牟县韩寺镇全面部署,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通过建立健全镇党委政府总体负责、包村领导对村负责、村两委干部以村为主、乡村干部蹲驻点的长效共管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全乡社会稳定。

  全面掀起专项斗争宣传攻势。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拉广播播报、横幅、张贴通告、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打击声势,做到人人知晓,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坚决打击黑恶势力。

  严密摸排,精准打击。加强对黑恶势力的摸排工作,对全镇各行业、各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深挖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努力做到每条线索都有结果,实施精准打击。

  群众监督,长效治理。对外公布镇政府和派出所设立的举报电话,给广大群众提供举报渠道。群众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对举报人实行首报奖励和次报补充奖励机制。(王君杰 郭耀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