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启动

2019年03月04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4日,平顶山市“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叶县仙台镇南庞庄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团委、文明办的负责同志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约600人参加了活动,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出席活动并宣布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启动。

  近年来,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围绕该市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倡树社会新风。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文明办在总结叶县党群志愿服务队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联合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城市管理局在三月份广泛开展“争当红装志愿者,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推进该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恒昌宣读了《关于在3.5期间广泛开展“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的通知》,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陈淑雅向志愿者们发出了“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的倡议,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为“红装志愿服务队”授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介绍,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市各县(市、区)“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也将在3月5日‘学雷锋日’统一举行,该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三关爱”志愿服务。

  “用“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社会组织提供点单式服务”的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在每个村、每个社区成立红装志愿服务队,使每个人都能找到发挥个人作用的平台,使红装志愿服务队真正成为活跃在乡村、社区的一支有生力量,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 人人都是活雷锋”的良好社会风尚。”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陈淑雅说。(蔡长伟 赵孟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