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 平桥民工喜赶“招工大集”

2019年03月05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上午,平桥区世纪广场人声鼎沸,小喇叭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一场农工专场招聘“大集”在这里“高调”拉开。


招聘会现场

  “我们就是要把活动办得热热烈烈,让十里八乡的乡亲都知道:咱们这里有招工的,都能来应聘,实现在家门口找到工作的愿望。”作为活动承办方的平桥区职教局负责同志说。

  “帮助家乡农民工找工作,我们不低调!”谈及活动的举办,这位负责同志临末了又强调说了这么一句。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由信阳市人社局、信阳市务工办和平桥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平桥世纪广场举行的“信阳市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则由平桥区职教局承办。


现场登记

  招聘会上,来自平桥、明港产业集聚区、羊山新区信阳国际家居小镇、工业城电子产业园等地企业128家进场,提供就业岗位5300个,进场求职者9000余人;招聘活动现场设有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政策咨询平台,提供社会保险、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和劳动法律政策咨询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推荐适合的岗位,发放《信阳市平桥区重点企业用工手册》3000余份。


现场咨询

  来自洋河镇的农村青年小何,则在这次招聘会上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

  “年后本打算去南方打工,可是家里孩子小,父母年纪大了,也离不开人,一直在犹豫。前几天,听镇里宣传说区里举办有招工会,我就来了。我原来在电子厂干过,刚才和昌硕科技公司签定了用工意向协议,如果一切顺利,进厂上班后一个月可以拿4000多元哩。”

  据统计,当天的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638人。

  区职教局负责同志介绍说,为进一步促进我市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和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月9日,在平桥世纪广场将再次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欢迎广大有就业意向的城乡人员前来参加。(薛小磊 王清明 雷建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