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弘扬雷锋精神打造文明美丽校园

2019年03月05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助人为乐的校园氛围,3月4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隆重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城东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毛羽老师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勤奋学习、遵守纪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弘扬雷锋克己奉公、勇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辛勤教诲,感恩同学的真诚相助;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她希望全校师生都能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处处学雷锋,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同学把学雷锋、为他人服务当作一种习惯,给你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送去温暖和关爱。


  仪式上,城东路小学还向学生代表发放了“大手拉小手 文明中牟一起走”的倡议书和问卷调查,倡议同学们积极争当文明宣传员,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第三节班会上,各中队辅导员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争做“善和小雷锋”主题班会。辅导员们号召同学们学雷锋不要只停留在3月5日,不要只表现在三月,要时时坚持,处处坚持。

  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的事,要长期地学,不间断地学。毛羽说,通过这次活动,必将在全校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同学们一定会践行雷锋精神,做慈善之举、感动之事,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使善和城东的校园变得更文明、更美丽!(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