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 创设绿色健康环境

2019年03月05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出版物市场,整顿和规范教材、教辅读物市场秩序,坚决打击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自2月21日起,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统一部署,执法人员分片区对全县范围内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检查。结合开学之际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混乱、非法流动摊点多的特点,重点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和流动书摊进行检查,尤其是加大了对开学期间教辅读物经营情况的检查,对教辅读物进货清单不全、涉嫌出售盗版侵权出版物的场所进行严厉查处。


  同时,执法人员严格要求各相关经营场所合法经营,规范经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对涉嫌侵权盗版的非法出版物依法进行查封,并做好“回头看”执法检查,确保专项检查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了解,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9人次,检查商户120余家次,取缔流动摊点8个,收缴书籍580余册,有效的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下一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加大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检查,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确保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王君杰 刘鹏 刘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