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安棚镇:“公益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3月0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章群是桐柏县安棚镇雷沟村村民,妻子早年偏瘫,生活贫困,每天早上,他都会准时在裴庄村的村村通道路上打扫卫生。“活不算重,也不累,既能挣钱,又能顾家,对能为乡村环境整洁出力,在2018年镇政府评比中,我还得到‘公益道德星’的荣誉称号。”说起这份工作,杨章群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桐柏县安棚镇政府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开发卫生保洁员、生态护林员、文化协管员、河道巡查员等公益性岗位,每年每人平均工资不低于5000元,实行竞争上岗,绩效考核制度,实现镇、村两级面貌大提升。

  “设立公益性岗位是我们镇帮助贫困户摒弃‘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政府奔小康’的观念,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树立通过双手勤劳致富、‘我脱贫我光荣’的思想意识,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健康持久的精神支撑和道德滋养。”安棚镇党委负责人表示。(生俊东 张亚平 杨玉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