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科技帮扶进村  质监局托起1600户增收致富梦   

2019年03月05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专家的培训让我豁然开通了,由于我家连年施用化肥、除草剂,土壤板结很严重,导致了庄稼发黄产量低;以后我要施用生物肥、改良土壤促高产。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县质监局请专家给我们培训农业知识送肥料,这可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我家的小麦今年高产丰收有望了。”太康县逊母口镇程楼行政村村民程维朗高兴地说!


开展科技下乡走进村、实现农民增收促脱贫,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是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全体帮扶人员的奋斗目标。3月5日上午,县质监局局长王桂荣特邀县科技局副局长任德志,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农友福活杆成熟肥发明人李振贤先生到该局所帮扶的逊母口镇前席、程楼、温庄三个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专项培训,普及科学种田知识、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并向三个行政村1600户发放由河南农友福肥业集团提供的近四万元的叶面喷施肥。


三个村的培训现场都在麦田,每到一处,河南科技特派员李振贤先生都会拔出麦苗,深入浅出地耐心讲解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如何避免土壤板结、如何在小麦的反青期拔节期灌浆期精准施肥使根系发达、增加光合作用、促进籽粒饱满、增加千粒重……精彩的农业知识讲解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活动中还开展了扶贫知识和科学种田知识有奖竞答, 在竞答中 陈德祥等三位村民脱颖而出,获得了价值300多元的“农业科技图谱大全”各一本的奖励;村民陈卫东说:“学得了科学种田知识、有这本农业科技图谱大全和质监局的帮扶,我对脱贫致富奔小康充满信心。”


培训结束后,县质监局全体帮扶人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入户督导帮助每户人居环境整洁和政策知晓度,奖励积分卡和由农友福肥业提供的叶面喷施肥5袋。当日,整个活动直到下午三点才结束。


“通过这次农业科技培训送肥料活动,不仅使群众增加了获得感,同时也让群众学到了农业知识和科学种田本领,提升了'造血功能'、增强了群众的内生动力;我局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探索中拓宽思路、大胆创新,举全局之力稳步推进,脱贫路上决不落下一户、一人。”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同志坚决地说。(苗海波 衡霞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