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封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3月05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上午,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2019开封“3·5”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明广场如期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纪山、共青团市委书记陈嘉慧以及总工会、卫健委、妇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整个雷锋月开封市各县区将对《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进行深入宣传,同时广泛开展扶贫济困、生态保护、邻里守望、文明旅游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全市全市蔚然成风。启动仪式在由县街小学表演的开场舞——《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孩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带动了现场气氛。

  随后张琳带领志愿者重温志愿者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参与服务的斗志和热情。启动仪式上一个又一个的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宣布,“2019开封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现场,市卫健委、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妇联等多个单位和民间志愿者组织在现场共设置了20个志愿服务帐篷,广泛开展《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法律知识普及、心肺复苏演示、理发、家电维修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志愿者的风采,实现真正地为民便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董伦峰     程文倩     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