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手社区志愿服务出“新篇”

2019年03月06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梅、机关党委副书记晏友明等一行带领部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到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省委社区报到亮身份,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党组织捐赠党建学习书籍,并调研了城市基层党建。

  在职党员进社区,结对共建“手拉手”。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梅的带领下,金水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时博与党员志愿者们沿街捡纸屑、捡烟头、捡垃圾,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并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走进社区阵地,了解社区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梅、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史传春在经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的引导下实地调研查看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场馆,了解社区党建工作特设模式,查阅了社区的党建资料。

  组织召开座谈会,贯彻顶层设计新思想。省委组织部二处处长李永、机关党委纪委书记时中华在省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李华对经八路街道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社区党总支书记曹淑华围绕调研内容,就目前城市党建工作中形成的做法经验和存在问题就如何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进行简要汇报。


  李永对经八路街道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社区党建工作方向进行了指导。省直机关支部“党员活动日”与社区活动紧密结合;丰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项目,让党员认领服务成为常态;探索“两新”组织经营主体与城市基层党建的有机结合。

  曹淑华表示,今后社区会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下,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多元化工作模式,以新作为、新气象,谱写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新篇章!(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