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强化工地扬尘治理 红旗奖励黑旗处罚

2019年03月06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在建工地三月份扬尘治理工作安排会,街道城建中心全体人员、43个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工地值守人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东风路街道城建中心主任李伟超传达了《东风路街道关于2019年3月份在建工程扬尘治理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并通报了近期各工地普遍存在问题。

  会议提出:三月份将对东风路街道辖区内38处在建工程,其中房建项目14处、线性道路工程12处、绿化工程12处采取不提前发通知、不提前打招呼、不提前定路线的方式,每周考核一次,月底进行排名的考核措施。


  对月底评选出的优秀工地,办事处将发放扬尘治理达标工地红旗一面,并对其项目方、现场负责人及该工地值守人员分别给予2万元、2千元、1千元现金奖励;对月底评选出的最差工地,办事处将发放扬尘治理不达标工地黑旗一面,由现场负责人及该工地值守人员做表态发言,并扣除项目方1万元扬尘治理信誉保证金。本月内,凡被县级及以上部门督办两次及以上者,采取一票否决制,直接定为最差工地。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董二伟要求,各工地负责人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成立专门扬尘治理队伍,明确专人,统一标识,把功夫下在平时,不存侥幸心理。各工地值守人员要在统筹兼顾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做到到岗到位,在弄懂吃透扬尘治理相关政策精神上下功夫,及时与项目方沟通对接,严格落实各级预警管控要求,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董二伟指出,在建“一类民生工程”项目,在做好扬尘治理措施“八个百分百”的前提下,严格执行预警管控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合理施工,城建中心工作人员要加强督查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督处整改。(王君杰 李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