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夯实基层党建根基 每月评出星级党支部

2019年03月06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安排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以及19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孙迎彬对近期党建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对会上下发的各类文件进行一一解读。他指出,严格执行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制度。从2019年起,每年对村党组织书记任职、履职情况进行备案、上报。通过建立党组织书记备案制度,对全镇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规范管理。

  用好激励办法从严从实抓好各村党建工作。为确保全镇各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全面达标、全面过硬,自3月份起,每月根据党建排名,评出“先进之星”、“进步之星”基层党支部,对排名最后的支部给予警告并作出书面说明,并列为年终评优评先依据。


  开展好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会议要求各村以《雁鸣湖镇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为指导,将辖区低保户、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困难家庭以及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需要帮扶的党员、群众作为帮扶对象,采取“1+1’,”1+N”等方式每月开展结对帮扶。

  扎实做好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工作。此次人才选拔工作采用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群众推荐的方式,各村要认真学习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公开选拔、公示、培训。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对当前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并就当前结对帮扶和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结对帮扶工作。各村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方案要求、时间节点做好帮扶对象的选择、确定,要召开不同层次会议进行研究,把遵纪守法的困难党员、群众列入帮扶行列;各帮扶责任人要做到真结对、真帮扶、不弄虚作假。

  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刘海玲要求,镇党建办一定要宣传到位,确保家喻户晓;各村要认真研读工作方案,按照要求和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将村内能人、贤人选入村级后备干部库,为村级干部队伍力量提供人才保障。(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