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继曝光24台违法车辆后 再约谈45家运输企业

2019年03月06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近日,中牟县交警大队继公开曝光10家运输企业及所属的24台货车多次违法未处理后,再次召集全县45家运输企业负责人,就交通安全问题进行约谈。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内外重点车辆交通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2月份中牟辖区内重点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交警大队负责人还通报了截止2月份违法较多的运输公司名单,并当场对10家运输企业下达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各运输企业认真汲取通报的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查找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规范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预防交通事故,同时要认真做好违法车辆清零工作。

  会上,中牟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全县道路运输形势的安全平稳,交警部门每月要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约谈,并在新闻媒体、微信平台上进行曝光;各企业要认真排查公司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多次违法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记满12分驾驶人进行彻底排查,该报废的督促报废,该解聘的驾驶人一律解聘。

  会议还要求河南万邦前程物流有限公司、郑州安顺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市开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所属的24台3起以上违法重点车辆在月底前确保违法清零率达到100%,否则将予以持续曝光及录入全国缉查布控系统。

  据了解,被约谈的企业负责人分别与中牟县交警大队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并在会上做了表态性发言。他们表示,安全无小事,车祸猛于虎。保证严格按照交警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督促驾驶人处理违法记录,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