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住建局:多措并举 开启脱贫攻坚新征程

2019年03月06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淅川县住建局召开局党委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会议以“上下同心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以《脱贫摘帽工作报告》为纲领,对住建系统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危房改造方面,确保2019年24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务必在6月底前全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建立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继续抓好农村垃圾治理监督工作。加强保洁队伍管理,继续巩固“四个环节”(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长效机制。加快贫困村项目推进,做好户改“四整治”的牵头督查,确立6月底前项目主体推进完成。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奖惩制度,继续通过印发宣传册、制作宣传面板、微信工作平台发布信息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资金保障,严格整治标准,强化监督,进一步细化人居环境改善的目标责任,定期深入乡村一线进行考评,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确保按时完成工作目标。

  驻村帮扶方面,所有帮扶责任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一户一策”。按照制定的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带着感情和责任,多沟通,多跑腿,多核实,真真正正落实措施,确保按时完成脱贫目标。

  会后,承担扶贫任务的各扶贫专班对《全县决胜2019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会议进行了再学习,结合工作职责,对目前的工作形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下步工作和努力方向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力求工作更全面、目标更精准,坚决打赢2019年脱贫摘帽战。(生俊东 冷新星 侯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