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文广新局:真抓实干 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年03月06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县决胜2019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后,县文广新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县决胜2019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誓师大会精神、有效发挥行业部门职能作用,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面落实驻村扶贫各项工作。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责任人必须服从和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要真正静下心来,沉下身去,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帮扶工作中。在全县脱贫摘帽的政治大局面前,要无条件做好配合,切实加强人员管理,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扶贫帮扶任务。

  扎实推进村级文化中心建设。对于村级文化中心建设,必须从战略上、宏观上、政治上考虑问题,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充实项目办人员力量,制作工作流程图,做好人员分工。全体班子成员和项目办人员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解决问题,当好参谋助手,守好纪律,守好规矩,切实树立好个人和单位形象。在建设施工过程中,既要监督管理,又要做好服务,切实抓好选址、施工环境等工作,抠紧质量,督紧工期,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积极开展精神文化扶贫活动。围绕精准扶贫、传统文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新节目创作,协调移植外地成熟节目,广开节目来源渠道。继续做好优秀传统戏剧文艺节目排练工作,用优秀文艺作品引领时代新风尚。深入实施“舞台艺术送农民”、“戏曲进校园”、“精神文化扶贫巡演”等文化惠民工程,扎实组织开展书画摄影作品、国学经典图书巡展借阅、传统戏剧文艺节目巡演活动,特别是“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公益演出活动,真正使新建的文化广场充分发挥应有作用。(生俊东 冷新星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