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9年03月06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号召师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3月5日早晨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章,全校师生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袁月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并认真研读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在各班召开的主题班会上,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雷锋的生平和助人为乐、热情奉献的小故事,让队员们了解了雷锋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并表扬了班级里的“小雷锋”。


  活动中,学校少先队员代表拿着笤帚和簸箕来到学校附近的街道,打扫地面卫生,清理杂物,清理张贴物和卫生死角,帮助清洁工人减轻劳动负担,主动捡垃圾,为打造干净整洁的街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刁家乡中心小学负责人表示,学习雷锋不是一句口号,它是常驻内心的精神,不是要做什么伟大的壮举,其实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就是在学习雷锋。他希望少先队员们要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