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道德课堂”花开满园 立足课堂开拓创新

2019年03月06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郑州市“道德课堂”诊断活动团队一行6人来到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对该校“道德课堂”开展情况进行诊断交流。

  检查组首先观看了新圃街小学“校本课程”及“阳光课堂”等内容的各种展板,欣赏了学生的手工作品,结合学校特色课程——-快乐小足球、书香校园、阳光课堂等项展版,分别听取了各项介绍。检查组还对“道德课堂”建设等相关档案进行了细致的查阅,随后针对“道德课堂”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座谈。


  诊断中,检查组对新圃街小学“道德课堂”的高效开展表示赞同,认为学校的“道德课堂”资料详实,工作扎实,效果良好,在档案检查中发现很多亮点:在对课程体系构建中重视能力的培养,在课堂形态建设中重视学科思想的体现,在评价策略中形成能够呈现学生思维能力的评价方式和内容,形成指向核心能力发展的评价任务。


  据悉,通过本次“道德课堂”建设诊断交流活动,为新圃街小学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道德课堂”诊断活动为契机,开拓创新,切实推进“道德课堂”,在“向阳生长,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精神和“体健、明德、乐学、笃行”育人目标的引领下,继续深入践行“道德课堂”,着力打造具有新圃特色的“阳光课堂”,让道德修养与核心素养并驾齐飞。(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