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开展“我爱妈妈”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06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进幼儿和家长的感情,激发孩子的感恩之心,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幼儿园开展了“我爱妈妈”主题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引导幼儿了解“我的妈妈”,说说“我的妈妈”长的什么样子,了解妈妈爱吃的食物,妈妈的工作,妈妈的辛劳。并以“我为妈妈做件事儿”为主题,开展各种活动:“我为妈妈端杯水、我为妈妈捶捶背”、“我为妈妈打洗脚水、我为妈妈洗洗脚”、“我为妈妈制作一份礼物”、“记录我和妈妈的温暖的故事”等。


  活动中,老师们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引导小朋友在节日里给母亲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说一句感恩的话,唱一首感恩歌。小班级组织开展了“我为妈妈送爱心”活动;中班级组请来了家长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故事,还为妈妈们发送小礼物、“做一张手工贺卡送妈妈”活动;大班级组的小朋友动手给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给妈妈洗脚、帮妈妈做家务、为妈妈捶背等。


  据悉,通过这次感恩活动,使幼儿了解到妈妈是如何的关爱自己,引发了孩子们爱妈妈、尊敬妈妈的美好情感,懂得了要关心自己的妈妈,并愿意在家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不任意发脾气等。水沱寨幼儿园负责人称,活动目的是传承尊重父母的良好品德,让孩子在事件中学习,在事件中成长,并加强家长与孩子同学习共成长。(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