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平安建设结硕果 处处盛开文明花

2019年03月06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夜幕下的西峡石界河镇冬青树村法治广场灯火辉煌,流光溢彩,在美妙的音乐声中,男女老少聚集在这里,迈着轻盈的步伐,扭着婀娜的身姿,随着动听的音乐,跳着广场舞,享受着美好的新生活。

  据悉,自“志智双扶”工作开展以来,石界河镇政府争取资金300多万元,结合乡村振兴,深化平安建设,在冬青树村修建法治广场,建造文化大舞台,配备高功率太阳能路灯6盏,为百姓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场所。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界河镇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要求,出重拳、下重手,对黑恶势力保持“零容忍”,对黑恶势力形成了高压态势,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大群众幸福感大大提升,心情舒畅,精神倍足,对文化生活也有了要求。群众从网上下载广场舞视频,请来教练指导,自发组织广场舞比赛,在2018年桑坪镇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大赛中,冬青树村荣获了二等奖。

  每逢节假日,法治广场不时上演文化大餐,宣传精准扶贫、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政策法规,让人人知法、懂法,保护平安建设成果,处处盛开文明之花,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生俊东 刘玉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