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六小:周末义务组织学校周边适龄儿童进行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2019年03月06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早上,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却没能阻挡孩子们前往三门峡市第六小学参加“萤火虫读书分享会”的脚步。活动一开始,贾丽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阅读在积累知识、开阔眼界及语文学习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大家通过聆听他人发言加深对作品的理解。

  随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朗读经典段落。“我最喜欢《想赢的男孩》里面的主人公辛可夫,虽然他表现平凡甚至一直在输,但他非常坚强,拥有无可动摇的乐观主义精神。”《小飞侠彼得·潘》、《时代广场的蟋蟀》、《绿山墙的安妮》……一本本世界名著犹如画卷般展现在孩子面前,通过分享感悟、交流心得有力提升了大家的文学艺术修养和欣赏水平。最后,侯苏丽校长鼓励孩子们读书时要善于思考,及时把阅读收获记录下来,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阅读效果。

 

  市六小积极响应三门峡市“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城市”的口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新教育萤火虫三门峡分站”为依托,党员教师牺牲休息时间,利用周末义务组织学校周边的适龄儿童进行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打下坚实基础。(王涛 贾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