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开展廉政谈话 增强自律意识

2019年03月06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纪委监委驻湖滨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在该院开展2018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暨2019年第一季度集体廉政谈话活动,促使该院干警正确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行使公权力,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防腐抗变能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该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和一般干警5名代表进行述责述廉发言,并就全国法院系统引发热议的案(事)件及分管或从事工作接受监察组现场询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兰朝霞,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元旦、春节期间“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首次集中通报的1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结合外地和身边典型案例,对干警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兰朝霞说,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任何党组织和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不能搞特殊。纪检组列席班子会议、“三重一大”事项会议、定期进行谈话提醒等措施都是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途径。该院要围绕自身中心工作,结合相关会议要求,尽早谋划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全年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守好政治底线,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树立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统一、令行禁止,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张楠 杨博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