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雷锋月 文明伴我行——平桥团区委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06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平桥团区委积极组织乡镇、区直和学校团干以及青年志愿者,在3月“雷锋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扬激情,以奉献促和谐”,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平桥贡献志愿者的力量。

平桥区人社局志愿服务队

  3月3日,信阳市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在平桥区世纪广场举行,平桥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队多措并举帮助应聘者了解政策,保障服务:一是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由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劳动保障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分别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按照明确分工展开活动;二是宣传政策、答疑解惑,设立政策咨询台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群众进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政策解读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现场解决大家关心的保险待遇疑问和工资保障问题;三是多措并举、确保成效,通过印发明了的宣传资料和进行通俗的语言表达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确保政策入心。

平桥区林业局志愿者奉粥

  平桥区林业局志愿服务者到爱心粥屋开展爱心粥屋志愿服务活动,为平桥区环卫工人们奉上一份爱心。

平桥区法院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

宣传标语

  平桥区法院于2月28日组织干警参加志愿服务植树活动,为建设平桥的绿水青山添砖加瓦。3月4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主要街道悬挂志愿服务宣传标语,让雷锋精神世代相传,永放光彩。

宣传标语

  平桥区统计局在“雷锋月”积极宣传学习雷锋精神,制定宣传标语,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庭院读书活动

  平桥办事处团委组织社区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讨论新一年的团建工作。同时组织团干部到明港镇尚河村小学开展“庭院读书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雷锋志愿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文具、大礼包等学习用品。

学雷锋动员仪式

  信阳市第六职业高级中学利用升旗仪式举办学雷锋动员仪式,动员广大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

主题升旗仪式

  平桥区一小育才校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升旗仪式。

主题升旗仪式

  平桥区外国语小学,周一举行“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队员们通过朗诵,雷锋故事新闻,讲故事,小品,合唱,班会等形式。倡导全校师生,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主题升旗仪式

  明港二中开展“学雷锋 做美德少年”主题升旗仪式。

主题升旗仪式

  五里镇中心校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少年”主题升旗仪式,鼓励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

  彭家湾乡中心校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升旗仪式

发放黄手环助老活动

  近日,平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发放黄手环助老活动,由志愿者认真为领取定位帖老人登记注册,为老人及家属讲解定位贴的主要用途和注意事项,并根据需要帮助老人免费下载、注册、安装相关智能软件。

  据了解,“黄手环行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央视新闻中心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为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的老人走失。该行动通过为患病老人佩戴附有全国唯一编号的黄手环或者定位贴,以便路人发现后拨打手环上的免费救援电话,帮助其联系家人,早日回家。“黄手环”还可作为病人的特别标识,容易引起路人关切,起到帮助老人的作用。(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