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法院干警赵然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千余名群众送行

2019年03月06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上午,义马市举办了一场热烈的欢送会,向义马市法院干警赵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之举致以敬意。3月6日,赵然赴郑州为上海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进行捐献。隆重的欢送仪式让赵然感到有些受宠若惊,在这位“85后”的基层法院干警看来,这只是自己的微薄之力,连他自己也没想到,昔日的无意之举,真的能向未知的远方传递“生命火种”。

  1月8日,赵然接到了一个来自三门峡红十字会的电话,电话里,他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征求自己意见,是否愿意捐献。“我愿意”,赵然当即作了回复。

  2015年5月20日,赵然和单位同事一起参加了义马市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接到电话的时候,我没有想太多,既然之前选择了做一名志愿者,我就要保持自己的这份初心,尤其是得知陌生人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低的时候,更是觉得自己责无旁贷。”赵然告诉记者。

  回到家后,赵然将自己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了父母和妻子,“我原本担心家人不同意,没想到他们一致支持我,这让我很感动。”赵然说,“我是农民的儿子,父母都是本本分分的农民,从小就教育我要善良,要帮助别人,他们这种朴素的价值观对我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妻子也是一位公安干警,每天做的就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事情,所以细想起来,他们对我的支持也就不足为奇了。”

  单位领导得知赵然要捐献的事情后,对他也是百般“呵护”,告诉赵然,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工作尽量让同事们帮忙分担。实际上,在赵然的办公室,记者看到,他依然忙的不亦乐乎。“我真的觉得这件事情没有什么,当同事们得知我要捐献的时候,给我的都是鼓励,这些正能量让我感到,如果是其他人,也会这样做,只是这个使命恰好交给了我。”赵然说到。

  确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正是春节前夕,今年的同学聚会上,赵然一滴酒也没有喝,而随后赵然上下班由原来的开车变为了步行。“反正总是要锻炼身体,步行上下班正好是个机会,从家里到单位要走个四五十分钟,这段时间我的微信运动排名总是在前面。”赵然边说边向记者展示,“在我步行上班的路上,每天都会经过一个学校,看着那些孩子们,我想象着有一天,有一个孩子能够因为我的一个举动,重新获得生命,再背起书包走进校园,将来长大成人,孝顺自己的父母,其实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在欢送仪式上,赵然倡议到,“当我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时,社会的某一个角落,还有一些血液病患者,在死亡线边缘挣扎着,他们等待的不仅仅是那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几率,更是等待我们爱心的涌动。希望全社会广大志愿者和青年朋友们,积极投身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中来,拯救生命、奉献爱心!”

  据了解,赵然是义马市直机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义马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7人,三门峡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22人。仅有17万人口的义马市,捐献数量位居三门峡市第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诺言,展示着义马党员干部热心公益、敢于担当的风采。(王涛 任红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